痞老板

老公嫌弃我打扮土气 在同学聚会上对我发脾气

我和老公结婚五年多,之前,我是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的,收入也还不错。要不是两年前儿子的出生,现在我也应该是一个中层管理了。儿子出生后,我被迫从单位辞职,开始全心全意照顾孩子和这个家庭。

每天家长里短,从单位离开后,我和以前的同事很少联系,平时朋友约我出去吃饭,我都是一口回绝。我把所有心思放在家里,照顾家人的饮食起居,还要照看生病的婆婆,家里所有的重担都压在我身上,家庭成了我的生活的重心。

老公是一家上市公司的销售总监,每天上班忙得不可开交,下班也总要跟着老总出去应酬。虽然每天都会回家,但是我和他的交流却很少。渐渐的,我发现我们之间的话题很少,除了围绕孩子之外,几乎无话可说。

一次,老公的大学同学组织聚会,要求每个人携家属参加。我精心打扮了一番,却被老公嫌弃我的衣服很土,他硬拉着我去商场买了一套。    聚会选在了一家高级餐厅,席间,觥筹交错,老公和他的同学们侃侃而谈,就连那些家属们也交谈甚欢,只有我不知所措,显得格格不入。我偷偷瞄了一眼老公,发现他脸色异常难看,还瞪了我一眼。一回到家,他就大发雷霆,说早知道这样就不该带我出来,我给他丢人了。“连基本的社交都不会,更别说穿着打扮了,你看看人家的老婆,个个光鲜亮丽,我好歹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,带着你出来真是丢人!”

老公的话深深刺痛了我的心,这两年我辞职在家,还不是为了这个家庭,而且也没怎么和外界联系,自然不太能够熟悉社交,有些怯生。如果不是为了这个家,我也不会跟社会脱轨。之后,我们一直在冷战,我一度以为,我的婚姻要走到尽头了。为了这个家,我牺牲了自己时间,牺牲了自己的事业,到头来落到这样一个下场,我真是后悔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同小区的琳琳也是一个全职妈妈,那天,我带着儿子下楼散步的时候遇到了她,我以为她也和我一样是一个每天柴米油盐的家庭主妇,可看她的打扮,年轻漂亮,听她说她还经营着自己的小生意。在做掌尚古灸的代理,我很羡慕她,能够一边干着自己的事业,还能够一边照顾着家庭,两边兼顾,都能应付,家庭美满和睦,生意也是风生水起。

后来,我试着和琳琳学习,我也跟着她加入了掌尚古灸大家庭,成为了一名代理。回归家庭的两年时间里,我的社交技能退不了不少,做起微商来还是有点吃力,还好有团队的教学和指导,我学会了与人打交道的技巧,渐渐的,我变得逐渐开朗起来,生意也随之好了起来。

在生活上,我也没有懈怠,我开始认真打扮自己,靠着自己的收入,我每次都给自己买最好的护肤品和化妆品,女人嘛,就是要对自己好一点。

我的变化老公看在眼里,对我的态度也有了很大的改变,开始对我毕恭毕敬,她知道,我的收入不菲,再也不是原来那个每天待在家里照顾孩子“黄脸婆”了,自那以后,有什么聚会老公都会主动给我报备,还经常邀请我一起去参加,说现在的我,整个人精气神都很好,人也健谈开朗,带出去和朋友们见面有面子,也有利于生意。

通过这些经历,我算是明白了,一个女人能不能活得硬气,不是靠外表、靠颜值也不是靠男人,自己有事业,做到经济独立,还有富余的收入,是靠自己给自己的那一份安全感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