痞老板

为报复前妻,我竟意外成为百万富翁

婚前,我经人介绍接触过不少女孩,但都没能擦出火花,眼看要三十岁了,我还未婚,急坏了家里所有人,在爱情面前,我保持着宁缺毋滥的态度,始终没有考虑过自己的终身大事。直到我遇到了老婆阿雯。


阿雯是我在网上认识的,我们有很多共同话题,我经常被她的话语逗得捧腹大笑,起初我也只是玩玩,把她当成打发无聊时间的工具罢了,从未想过和她有进一步的发展,直到有天晚上,她弹来视频,当画面里出现她温婉迷人的面容,我的心沦陷了。后来约出来见面时,发现现实中的阿雯比镜头下的她更多了几分迷人。我知道,她会是这辈子我要守护的女人。



爱情,总是爱得深的一方付出得更多,我对阿雯展开猛烈攻势,每天嘘寒问暖,无微不至地照顾她,尽量满足她的一切要求。终于俘获了她的芳心,她答应做我的女朋友。


跟阿雯交往的一年时间里,她从未向家里说起过我这个男朋友,甚至她家人一直以为她单身,还张罗着给她介绍男朋友。我提出上门拜访她的父母,阿雯起初有些不愿意,但是在我的执意要求下,她同意了。


那天我碰了一鼻子灰,她妈妈嫌弃我收入低,没房没车,死活不同意我们在一起,还好他爸有文化、明事理,一直在开导她妈妈。后来,要不是因为老婆意外怀孕,我觉得我们的爱情会被丈母娘活活拆散。


婚后,阿雯不愿意住在我家,那时,我手上的积蓄还不足以支付房子的首付,我们只能暂时住在她的娘家。此前,我对岳母不太了解,住在一起后,才知道她是一个多么势利的女人。每天下班回家,一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,她总是喜欢阴阳怪气的说谁家的女婿有出息,赚了多少多少钱,让媳妇在家享福,让老丈人丈母娘多有面子,还含沙射影抱怨老婆不听话,嫁给我过穷苦日子自讨苦头。



后来,我实在受不了岳母的冷嘲热讽,我决定尽快攒够首付能从她家搬出来,于是换了一份高薪的工作,只是工作地点变成了外地。就这样,我和阿雯过上了分居两地的生活,即便如此,我还是每天和阿雯打电话,汇报工作,分享生活中的趣事,周末有空也经常回家陪陪她。虽说这样很辛苦,可我想着我和阿雯很快就要有自己的家了,心里苦也觉得值得。


想不到,幸福的日子还没开始就突然中断,那天公司项目完工,老板提前给我放了一天假,我想给阿雯一个惊喜,下班了我就往家赶。回家时,阿雯看到我,没有半点欣喜,反倒一脸惊诧,我心想是太久没回家,她有些生疏了,我也没放在心上。


晚上大概十点多,阿雯正在洗澡的时候,她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,是一条微信,本来我没在意,可微信的内容让我大吃一惊:亲爱的,晚上我能过来陪你吗?



看到这里,我浑身一个激灵,一股怒气从身体喷涌而出,这个我愿意为她付出一切的女人,真的背叛我了吗?为了证实阿雯是否真的给我戴了绿帽子,我强忍怒火和对方聊了几句。几回合下来,很快证实了我的猜测,趁我外出期间,我的老婆和别的男人有染,而且丈母娘也知情,甚至为她打掩护。


老婆洗完澡笑盈盈地向我走来,可能是发现我反常的样子,她猛地停下脚步,僵住了,同时瞥见了床上的手机,一瞬间什么都明白了。


怒火中烧的我再也难忍心中的愤怒,我们随即爆发了争吵,我声嘶力竭的怒吼,引来了丈母娘,她不分青红皂白上来指着我鼻子就开骂:“小兔崽子,我家宝贝闺女嫁给你吃了这么多苦头,你居然敢这样对她?”我急了眼,“你女儿给我戴了这么大顶绿帽子,你敢说你不知道?”



丈母娘自知理亏,被我问的哑口无言。那天我连夜赶回了公司,一路上我不停自问:坚守了这么多年,付出了这么多,最终落得这样一个结局。这样的婚姻还有继续下去的必要吗?


很快,我和阿雯办理了离婚手续,我又恢复了单身。可这么多年的辛苦付出,最终却被戴了顶绿帽,头上的绿光让我失去了理智,我不甘心,怎么能轻易的放过阿雯和那个奸夫?我难道要眼睁睁地成全他们你侬我侬,幸福甜蜜?不,我要让阿雯后悔,我要让她后悔和我分开,我要让她回头来求我和好。


可我要怎么做呢,没钱没势,现在不说阿雯了,任何一个女人也不会看上我这个穷困潦倒的落魄男人。此后很长一段时间,我都在消沉抑郁中度过。就在这时,单位的女文员贝贝走进了我的世界,我加班无论到多晚,贝贝都会陪着我,等我离开,她才会回家。渐渐地我们熟识起来,贝贝把对我的爱慕和好感告诉了我。



起初,我仍然沉浸在打击中无法走出来,疏远了贝贝,但是贝贝表示她知道我婚姻不幸,愿意陪伴在我身边,她也知道我想要赚钱,还说愿意帮助我,给我一个门道。我没想到,正是因为贝贝,给我的人生带来了转机。


贝贝说自己有一个小生意,做得还不错,问我有没有兴趣和她合作,很快,我从她的口中了解到了掌尚古灸,并打算投点钱,作为贝贝进货的货款,赚钱了给我分成。但是贝贝建议我去参加公司的培训,自己独立的成为代理,这样能赚双倍的钱。对于急着赚钱想要报复前妻的我,不得不说这个建议对我很有吸引力,很快,我进入了团队培训,学到了很多那些我以前在工作上从来不曾接触的知识和领域。我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,迫不及待地想要大展身手。



很快,在贝贝和掌尚古灸公司团队的帮助下,我也有了自己的新身份,微商。这个微商可一点也不“微”,短短两个月,我的收入就翻了几番,再加上原来工作中积累的人脉和销售经验,我这个代理做起来是得心应手。很快,我攒够了钱,在二环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套房。


这时的我,春风得意,踌躇满志,一扫原来的阴郁,日子过得是有声有色。前妻阿雯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我的消息,居然主动约我见面。在咖啡店见面的时候,阿雯还是像当年我见她那样美,只是脸上多了几分倦容和憔悴。坐下时,我看到她手上有一块淤青,一问才知原来那个男的有暴力倾向,时不时对她拳打脚踢,这段时间她过得一点也不幸福,丈母娘看到阿雯受苦,又听说我现在发达了,想起我的好来,撺掇阿雯联系我,才有了这次的见面。




阿雯哭得梨花带雨,她向我道歉,并表示如果我愿意回到她身边,她一定全心全意待我。看着眼前这个我曾经为她嗔痴癫狂,痛心断肠的女人变成今天的样子,我的心里痛快了吗?不,一点也不,我不能抹掉自己的过去,我承认,是她让我经历了人生最痛苦的一段日子,看到她真的如我想象中一样回头求我,我却并没有报复的快感,更没有和好的冲动了。


是我释然了吧,我能有今天,或许和她背叛我有关系,或许并没有关系,落魄时是贝贝对我不离不弃,或许,贝贝才是我生命中更应该值得珍惜的女人。


“你好好的吧,我们就此别过”。说罢,我起身离开。


转身后,我握紧拳头,心中有了一个想法,我要向贝贝求婚,我要给她一个家。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