痞老板

这些冷知识 你知道超过两个算我输!

  1. 世界上唯一比水重的油是樟脑油。

  2. 红色是分类最多的一种颜色。可分为大红、朱红、嫣红、深红、水红、橘红、杏红、粉红、桃红、玫瑰红、玫瑰茜红、茜素深红、土红、铁锈红、浅珍珠红、壳黄红、橙红、浅粉红、鲑红、猩红、鲜红、枢机红、勃艮第酒红、灰玫红、杜鹃红、枣红、灼红、绯红、殷红、紫红、宝石红、晕红、幽红、银红等等。

  3. 每年在海边被椰子砸死的人比遭受鲨鱼袭击而死亡的人更多。

  4. 北极熊的皮肤是黑色的。这样可以吸收到更多温暖的阳光。

  5. 一个人手肘到手腕的长度,就是那个人脚的长度。

  6. 尼泊尔国旗是世界上唯一的不是正方形或长方形的国旗。其外形由两个三角形组成。

  7. 秦始皇兵马俑刚出土时是彩色的,发掘后接触到空气几分钟后就变成了灰色。

  8. 世界上最长的国歌是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国歌《金色的孟加拉》,共142小节,为著名诗人泰戈尔所作。

  9. 章鱼的血液是蓝色的。

  10. 河豚也会被河豚毒素毒死。粒突箱鲀受惊会分泌毒素,有时分泌过多自己也会毒死。

  11. 海马是在爸爸的肚子里出生的。

  12. 宾利的logo并不是完全对称的,左边的翅膀有10根羽毛,右边的翅膀有11根羽毛。

  13. 天皇被认为是天神的后代,具有至高无上的权力,所以日本天皇都没有姓。

  14. 夏威夷火腿菠萝披萨是加拿大的一个希腊人发明的。

  15. 泰国首都曼谷是世界上名字最长的首都。翻译过来的意思是“天使的城市,宏大的城都,佛祖的宝珠,佛祖战争中最和平伟大的地方,有九种宝玉存在的乐都,很多富裕的皇宫,住了权威的神,佛祖以建筑之神再兴建的大都会。”

  16. 世界上最长的英文单词由189819个字母组成,是肌联蛋白的化学名称。其实是把这个蛋白质的所有氨基酸从头到尾念了一遍。

  17. 科学研究发现,不爱吃香菜完全是因为基因导致的,全世界大约有15%的人讨厌香菜。

  18. 跳蚤可以跳过它们350倍身长的距离,相当于一个人跳过一个美式足球场。

  19. 在中国,公交车一平米超过8人才算超载。

  20. 袋鼠不能倒退,只能向前,如果要转身只能掉头再继续跳。

  21. 重庆鸡公煲并不是重庆的,只是一个叫张重庆的上海人发明的。

  22. 温网比赛球员必须穿白色衣服,从内到外,包括内裤袜子,必须是纯白,为表达对王室的尊重。

  23. 中指的指甲比其他手指的指甲长得快。

  24. 电灯泡不能塞进嘴里,会拿不出来。(千万不要尝试)

  25. 和珅不姓和,和珅是他的名字,他姓钮祜禄。

  26. “妹妹你坐船头,哥哥我在岸上走”,据说90%的人看到这句话时都是唱出来的。

  27. 诺贝尔所有奖项里没有数学奖,是因为诺贝尔个人认为数学对人类进步没有贡献。

  28. 结巴的人唱歌时就不会结巴。

  29. 在泰国看电影正片放映前要集体起立向国王献歌。

  30. 黑匣子并不是黑色的,而是鲜艳的桔黄色。


评论(2)

热度(7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